当前位置:

嘉禾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雷丰利 编辑:何红华 2018-01-17 17: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燕 雷丰利)“现在办理这个证件真的很方便,我提交资料到现在只用了四天时间,今天工作人员打电话让我去领证,我感到非常意外!”近日,在嘉禾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发证窗口,接到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前来取证的嘉禾县居民周静娟和廖水秀,向工作人员递交了回执单后,不到两分钟就成功领到了原以为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办好的房产证。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原先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经过受理、初审、复审和预核定等9个环节,通过整合和删减优化为5个环节。按照“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方式,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填好申请材料单并递交,单子便在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工作人员中内部传递,单子传递完了,证就办好了。

  2017年10月以来,嘉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一次办结”改革中主动作为,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制定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表,对审批服务事项100%压缩办事时限,一般事项按压缩60%的标准压缩办理时限。续登记、设立、注销登记等16个事项要求做到即到即办;首次登记、变更登记及转移登记等事项由原先的30天办理时限压缩为12天以内;47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原办证时长1410天,现压缩为375天,整体办证时间压缩了73%以上,基本实现群众办事“跑一次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同时,嘉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整合交易、税收、登记部门的信息资源,转移登记实行房产交易、税务申报缴纳、登记受理三家收件为一窗收件,开展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雷丰利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