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文韬 贺佳 周帙恒 彭玮蔚 凌晴 编辑:李丽 2018-01-18 09: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决定任命吴桂英为副省长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贺佳 周帙恒 长沙晚报记者 彭玮蔚 凌晴)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原则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文件,表决通过了1件地方性法规和有关人事任命案。会议确认由全省15个选举单位依法选举产生的766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有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杜家毫充分肯定省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加快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胜利召开,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稿),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委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原则通过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关于设立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及组成人员名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报告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会议确认的766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98名,占12.66%;妇女代表207名,占26.74%;归侨侨眷代表13名,占1.68%;工人代表39名,占5.04%;农民代表118名,占15.25%;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31名,占16.93%;党政领导干部代表240名,占31.01%;党外代表人士代表84名,占10.85%;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119名,占15.37%;解放军和武警代表30名,占3.88%;其他代表5名,占0.65%。同时,考虑到人大工作的连续性,各选举单位都选举了部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共有175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连任,占代表总数的22.61%。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

  会议决定任命吴桂英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文韬 贺佳 周帙恒 彭玮蔚 凌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