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全面推进“厕所革命” 新建旅游公厕9座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舒鑫 编辑:陈纲 2018-01-18 09: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旅游公厕一角。 易子明 摄

公园内的水杉林在冬日暖阳下显得格外漂亮。 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易子明 通讯员 舒鑫)“这深山密林里还有这么漂亮的厕所,等下拍照我顺便可以在这里照照镜子整下妆。”1月17日下午,陪同家人前往湖南省靖州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深圳游客陈女士,在景区的旅游厕所的洗手间对着大镜子一边补妆一边说道。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每年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公园一隅,一座颇具特色的白色仿古建筑物在绿树的掩映中分外醒目,从外型上看与本地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厕所内干净整洁,设施完整且都能正常使用,还专门设置了无障碍设施,能够服务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

  自开展“厕所革命”以来,靖州全面推进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新建旅游厕所9座,着力补齐旅游方面民生短板,使各景区厕所软硬件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一座座造型独特、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的旅游厕所成为了景区里的一道风景线,这样的旅游厕所不仅给游客带来了方便,也提升了满意度。

  “没想到景区这么快就建好了厕所,不仅干净无味,配套设施搞得也很到位。”本地游客彭四平诧异地说道。以前他也带家人来玩过几次,但当时还没修建厕所,觉得挺尴尬的。

  厕所风貌设计兼具实用功能和景观效果,充分结合区域内的自然风光,注重融入当地文化元素和生态特色,力求体现主题和差异化,同时与景区周边的文化、景致和谐统一,让旅游厕所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舒鑫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