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积极应对大雾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严定群 编辑:唐韵 2018-01-18 09: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车载喊话器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

疏导车流。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严定群)1月17日,受昼夜温差影响,常德柳叶湖周边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低,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做好大雾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常德市交警柳叶湖大队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大雾恶劣天气,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反应迅速,工作有序。大队及时与市气象台及市交警支队情报指挥中心联动,掌握天气变化,及时下发大雾天气红色预警信息到各中队、街道、乡镇、村组,提前一天让辖区群众了解大雾天情况,提醒群众注意出行安全。17日凌晨受大雾天气影响辖区两个高速出入口实行封闭只出不进,大队立即启动雾天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

  克服困难,严守路面。大队除留守必要人员外,全员上路,大队领导跟班执勤,克服天气寒冷带来的困难,严守路面,坚守岗位。一是采取动态巡逻管控与静态指挥疏导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对道路的管控力度,密切监控重点路段状况。早上6点,大队加大了对环湖路段、朗州北路、紫缘路的巡逻力度,排除安全隐患,及时疏导保畅,并配合柳叶湖和太阳山收费站封闭实行车辆分流和耐心解释工作。二是保持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毫不松懈的加强对过往车辆检查力度,把出行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出现大雾天气有足够的警力进行交通疏导,有效降低大雾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大队通过微博、微信、QQ等自媒体平台提前发布大雾天气预警信息及大雾天气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及安全行车小常识,并要求各路面中队在加强巡逻的同时以喊话器提醒驾驶员降低车速,谨慎驾驶,保持车距。大队根据近期天气情况,提前深入辖区村镇、企业开展了以冬季雾、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为主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恶劣天气出行的安全意识。

  加强防护,严格备勤。对于路面能见度不高,影响通行视线的情况,大队要求执勤民警、辅警一律着显眼的亮黄色雨衣,巡逻车辆开启警灯等安全防护设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严防发生意外事件。同时,大队对值班备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员必须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遇大雾等恶劣天气,能做到快速反应,及时稳妥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严定群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