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万元用血费返还献血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李丽 2018-01-18 09: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0余万元用血费返还献血者

  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就诊医院一站式报销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董恩 李文俊)长沙血液中心昨日发布的2017年无偿献血及用血返还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近15.7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全年献血量56.7吨;该中心共为1585人次办理了无偿献血用血返还手续,金额共计2006810元。

  “从2017年6月1日起,长沙全面推行无偿献血用血费用直报,在长沙市内、省内其他市州或外省参与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费用报销不用东奔西跑,直接在就诊医院一站式办理。”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介绍,根据相关规定,献血量累计在9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本人终身无限量报销临床用血费用;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以上不满900毫升的,献血者本人报销献血量三倍临床用血的费用;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以下的,献血者本人报销献血量二倍临床用血的费用。除献血者本人按规定报销用血费用外,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还可共计报销献血量等量临床用血的费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