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外卖升级 手机可预订地方特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李丽 2018-01-18 10: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回家过年带特产是大部分旅客的标配,未来你只需要手机上一点,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高铁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今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

  2017年,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即可预订指定的车站餐食,下单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列车席位上。 除了订餐,此次铁路部门还推出高铁沿线地方特产预订。

  昨日,记者登录铁路12306手机APP,屏幕上方以前的“餐饮”选项升级为“餐饮·特产”选项,点击进入并输入乘车日期及车次,即可预订特产。记者看到,长沙火车南站除了毛家饭店、真功夫、肯德基、麦当劳四家餐饮店,还新增了“长沙南名优汇”“长沙南好得易成便利连锁”两家特产店,出售特制茯茶、靖港古镇毛毛鱼、老长沙臭豆腐、辣椒四宝礼盒、长沙火培鱼等湖南特产,两家特产店配送费为8元。

  工作人员介绍,地方特产预订服务流程与网络订餐一致,旅客可在开车前1小时预订。下单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地方特产送到预订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