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跻身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来源:红网 编辑:杨滋 2018-01-18 10: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昨日,2017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市区和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名单公示结束,浏阳跻身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文家市镇沙溪村跻身“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近年来,浏阳市以“全国先进、全省样板”为目标,在全省率先启动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县(市)创建,着力打造有品质、有活力、有乡愁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努力树立与江西婺源、浙江桐庐齐名的美丽乡村品牌。

  围绕“思路提升、创新整合、品质至上、农村发展”四大主题,全市投入2000万专项资金,对所有村庄规划进行提质提档,2017年共整合各类项目资金4650万元,重点建设31个美丽乡村试点村。同时,深入实施美丽乡村"1223"工程,以1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主轴,形成了“多点布局、串点成线、联点成片”的全域美丽乡村布局。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2018年浏阳“两会”对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提出了新要求、描绘了新蓝图。2018年浏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出台实施《浏阳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提质美丽乡村建设。

  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目前浏阳市正全力推进新三年造绿大行动、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水利建设攻坚行动、安全饮水工程,大力实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将全力确保2018年底农村地区卫生厕所全面覆盖、2020年底安全饮水全面入户。同时,加强文明乡风建设,以文明之风涵养美丽乡村。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2018年浏阳'两会'精神,我们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将美丽乡村建设重点转移到培育产业、提升品质、做精文化、优化乡村治理上来,加快推动浏阳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质升级。”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