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法援人孙荷莲荣获“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谢戎 唐巧晶 编辑:王津 2018-01-18 10: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欢迎 “最美法援人”孙荷莲载誉归来。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彭晗 通讯员 谢戎 唐巧晶)1月11日晚,由司法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揭晓仪式,在中央电视台举行。湘西州泸溪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荷莲被授予“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荣誉称号,也是湖南省唯一入选代表,并受到了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军,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等领导亲切接见。

  现年51岁的孙荷莲,从事法律援助工作二十多年来,先后接待法律咨询10000余人次,办理案件800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她始终秉持一颗为民之心,,做到“能援尽援”“应援优援”,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多年来,她始终坚持深入调查受援人的真情、实情、体察受援人的心情,与他们交流、交心、交友,对申请法律援助者,热情接待,有询必答、来有迎声,去有送语,对老弱病残和交通不便的法援对象,随时联系并上门服务。

  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评选,孙荷莲从监狱人民警察、戒毒人民警察、社区矫正工作者、普法人、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人民调解员、司法鉴定人等9类候选人551名中脱颖而出,获得“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荣誉称号。

  湘西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自政表示,司法部“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活动是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宣传。孙荷莲是湘西州司法行政人的榜样、标杆、典型。并鼓励孙荷莲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州司法干警要以先进模范为楷模,扎实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他强调,法律援助是司法行政“服务民生”的一个品牌,当今法律援助工作越来越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要进一步完善加快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湘西做出贡献。副局长曾广友就下阶段各县市公共法律体系建设、法律援助工作在实现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全覆盖、如法网运行、法律援助质量管理、法律援助保障能力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谢戎 唐巧晶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