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基层党建年终考评“硬碰硬”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邹康一 编辑:王津 2018-01-18 11: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邹康一)1月16日,在溆浦县乡镇及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溆浦县创新党建工作考评方式,在原定述职对象的基础上,随机抽取1名县委常委、1名党员副县长和两名县直部门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事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如果党建责任没有落实,工作没有抓好,述职就空洞无物,过不了‘硬’!”

  近年来,为压实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溆浦县委每年都开展基层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工作,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进行“年终大考”。为改进考评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增强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溆浦县决定在今年的述职评议中增设随机抽取述职和提问环节,变以往的固定述职对象为随机现场产生,述职人员由会场扩大到主席台。

  为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溆浦县还制定出台了《溆浦县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通过日常考核、党建民调、述前考核、述职测评和特色工作等5个方面,对全县各级基层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检验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是否真正做到了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如果考核结果为“差”,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将予以免职或调整。

  党建工作抓得实,“考卷”成绩就有亮点。县非公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马亮生介绍,通过党建引领,溆浦县“两新”组织工作成绩喜人,去年共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37个、社会组织党组织21个,并在脱贫攻坚、扶贫帮困、抗洪救灾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仅扶贫帮困资助就达40余万元。为有效化解基层矛盾,双井镇党委创新村(居)支部书记在镇政府轮流坐班接访模式,通过用老百姓的话,回答老百姓的问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实现了省市县非访为零。北斗溪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推广“能人治村”,培育了冯健波等23名致富带富带头人。深子湖镇党委选优配强了新的村(居)“两委”班子,在去年“8·13”特大洪灾中,该镇水隘村村委会主任朱掌南带领5名党员干部,在洪流中勇救被困居民张平英,实现了零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邹康一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