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打造“法治一条街” 开拓普法新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杨文哲 胡静涛 编辑:陈纲 2018-01-18 14: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陈斌 杨文哲 实习生 胡静涛)永州市零陵区在“法治零陵”建设过程中,深入推进政法综治平安文化长廊和法治一条街建设,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有效地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培养了广大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记者在萍洲西路看到,以道路两旁活动挡板打造的“法治一条街”,以崇尚法治为理念,以短言警句为主要形式,内容涵盖了宪法、人民调解法、信访条例、综治维稳、反腐倡廉建设、防范和打击传销、邪教等方面。“法治一条街”的建设,使广大群众能够出门见法治、抬头看法治、茶余饭后议法治。

  居民蒋先生说:“在以前,我们是很少主动去学习法律知识。但是,‘法治一条街’的建设给普通老百姓提供了很大接触法律知识的便利。因为在我们平时散步或者不经意当中,就学到了法律知识。”

  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法治一条街’搞得相当漂亮,搞得相当美丽,对于我们老百姓学法律支持很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杨文哲 胡静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