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财政:打好“四张牌” 助力阳光采购

来源:红网 作者:龙蕾燕 罗业高 刘令 编辑:陈纲 2018-01-18 15: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龙蕾燕 罗业高 城步分站记者 刘令)1月17日,据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财政局消息,2017年,县政府采购办以服务政府工作为中心,坚持“规范、高效、公正、廉洁”的工作理念,打好节资、检查、监督、队伍建设四张牌,狠抓管理制度化、程序规范化、办事透明化、服务效率化,确保审批采购项目优质高效地完成。 

  打好“节资”牌,始终坚持节约为本。2017年,采购预算金额38531.49万元,采购金额为33970.52万元,节约资金4560.97万元,节资率为11.84%。此外,凭借政府采购市场信息渠道广、传递快、容量大的优势,对公安局、保密局、水利局等12个行政事业单位向县人民政府申请解决采购项目专项经费的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审核测算,核减资金320万元,节资率为13.03%。

  打好“检查”牌,始终坚持严格管理。4月初对已在采购办备案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所发现的部分采购代理机构存在资质不齐全、整体办公条件不规范、业务水平低、管理水平差等问题,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考核管理办法》,对招标代理公司的资质要求,硬件保障,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管理制度的完善进行明确,切实加强了全代理机构的管理。

  打好“监督”牌,始终坚持规范采购。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促进政府采购的有序运行。县政府采购办从规范采购需求报送、规范招标文件制作、规范开评标组织、规范政府采购信息公告、强监督优服务,规范采购行为等几个方面精准发力,树立服务意识,提供优质服务,在服务中树立威信,在服务中赢得支持,不断提高全县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水平。

  打好“建设”牌,始终坚持增强调控。县政府采购办作为政府的一个服务窗口,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尤显重要,一年来,采购办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教育和廉政教育,狠抓业务学习。把“公生明、廉生威”作为采购办的行政文化,时刻警醒全办人员带头遵纪守法,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执行采购程序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决抑制任何人情采购、关系采购。

来源:红网

作者:龙蕾燕 罗业高 刘令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