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男子冒充网红诈骗粉丝终落法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郭伟欢 编辑:杨滋 2018-01-18 15: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郭伟欢)随着网络的发达,游戏网红主播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这些网红们动辄就有几十万甚至上千百万名忠诚粉丝。而有人正是利用这一点,冒充网红,伺机诈骗。1月18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成功抓获冒充网红,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徐某。

  1月14日,丹阳派出所副所长杨杰接到网上举报,称常德籍20岁的年轻男子徐某对某网红主播粉丝)实施诈骗,并在一贴吧内引起网友舆论炒作及人肉搜索。民警得知这一情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情报研判,逐一核实线索。杨杰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展开立案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

  随即,杨杰等民警根据网络上各大贴吧及游戏主播在直播平台上提供的线索,今年20岁的嫌疑人徐某就读于城区某工业学校。民警赶往该校进行核实,发现在校生中并无名为徐某的学生,在城区其他职业学校也未查到此人。经过多次查找,民警在2016年某工业学校肄业生名单里找到了徐某及其家人身份信息。民警通过“三实”信息查询并实地走访调查得知,徐某居住在新北站附近一出租房内,民警通过8个小时的架网待兔抓捕,于1月18日7时许将刚从外归家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经审查,徐某交代其曾因被他人冒充某游戏网红主播及贴吧吧主,以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为由向玩家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或Q币充值诈骗500多元后,从中感到这是一个发财快的路子,一开始只想把被诈骗钱用同样办法捞回来便收手,谁会想到竟有这么多人会上当受骗,使其欲罢不能,不到半个月时间,有2000多人被这个“游戏主播”所骗,涉案金额3万多元。

  由于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目前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郭伟欢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