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互联网+监督”大数据发挥监督威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祥湖 刘宗阳 编辑:杨滋 2018-01-18 15: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祥湖 刘宗阳)“受理投诉举报19起,其中已办结13起、待核实6起,共涉及金额8.9万元,取消了低保对象8户,挽回低保资金15795元。”在1月16日问题线索交办会上,安仁县纪委向县财政局、县民政局、渡口乡纪委通报了自“互联网+监督”平台上线以来群众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为有效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的监督职能,有效化解信访矛盾,安仁县实行“互联网+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周报告制度,明确专人负责问题线索收集、分析、交办等工作,建立了日常投诉举报台账,分类和分级处置问题线索,定期召开问题线索交办会。同时,利用平台大数据比对功能,对民生、扶贫领域项目资金进行监管,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切实利益。

  “在手机上就能投诉举报和查看回复内容,真是太方便了!”金紫仙镇坪塘村村民何明满意称赞。为提高“互联网+监督”平台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认同感,切实增强平台影响力,安仁县通过召开宣传动员会、设立宣传点、印发宣传资料等措施广泛宣传“互联网+监督”平台微信公众号“三湘e监督”。截至目前,全县关注“三湘e监督”人数已超2万人,“互联网+监督”平台的监管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祥湖 刘宗阳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