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全程纪实 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唐丽娟 谷广国 编辑:陈纲 2018-01-18 16: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手册》。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唐丽娟 谷广国)“有了这本《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手册》,让我们对干部考察工作一目了然,解决了外单位人员在干部考察工作中情况不明、思路不清、载体不实的问题,而且手册需要记载的内容系统连贯、前后照应,只有在考察工作中严格按程序执行才能记得真实可信。”1月18日,湖南省江永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声顺参加完干部考察工作会后对县委组织部编制的《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手册》“点赞”叫好。

  从1月18日开始,江永县委组织部全面启动干部考察程序,同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手册》,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要求,筑牢选人用人防线。《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手册》采取图表结合的形式,将干部考察工作流程细化分解,又对每项内容充分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制作成一张张具体的表格,确保每一个环节精准化,表达数字化。对干部考察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设计了相应的记载表单,每一项内容都有详细的填写说明,并分步骤分阶段填写考察记录内容。

  6个考察组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手册》的要求,对考察对象进行严格把关,实行全程纪实,对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如实记录,做到“一人一册”“一事一记”,落实干部考察各个环节的主体责任,确保环环留痕,有迹可查,严防干部“带病提拔”。为把好“入口关”,严防选人用人失察,江永县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从动议、民主推荐到考察等重要环节进行规范,详细列出各个步骤的基本流程和关键内容,要求考察组成员详细、真实地按照时间、地点对考察的结果逐项记录,实现全程留痕。对档案信息存疑、信访举报未查清的一律先暂停程序,待问题查清后再进行,坚决把“带病”的干部排除在外。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军臣表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的各个环节和关口,依法依规按程序操作,使提拔任用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唐丽娟 谷广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