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光跃一行深入攸县推进农村村庄规划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音宝 编辑:王津 2018-01-18 17: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一行深入攸县考察实施情况。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刘音宝)自2017年3月1日正式实施《株洲市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其贯彻实施情况如何?今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一行深入攸县,开展推进《条例》实施现场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实现乡镇村庄规划建设管理行政审批全覆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建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可敏参加调研。

  《条例》是株洲市首部实体法规,开创了湖南省市级层面出台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法律法规的先河。2017年11月1日,株洲召开《条例》贯彻实施推进工作会;2017年12月13日至15日,督查组赴五县市及12个试点乡镇开展了实地督查;今年6月前,株洲要实现乡镇村庄规划建设管理行政审批全覆盖,人员、经费、机构都将到位。

  当天,刘光跃一行深入到攸县酒埠江镇联塘村、酒埠江镇政府城建办,考察参观《条例》实施情况。在推进现场会议上,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阶段的工作畅所欲言。刘光跃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总结经验,强化措施,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他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来认识,从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来把握,从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新的历史起点来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标准要求促进高质量实施,做实“群众积极参与”“强化要素保障”“解决遗留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要突出齐抓共管,以强化责任推动形成合力,人大充分发挥职能,政府强化考核督办,干部积极主动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音宝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