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局为2017年23名受不实投诉民警正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8-01-18 19: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李慧芳 刘彬)常年奋战在执法执勤一线,每天面对大量矛盾问题和各种违法犯罪,压力大、任务重、风险高,同时还有可能被误解,或承受个别人的不实举报……近日,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负责人来到长沙市交警支队,向支队民警金世雄正式送达《被投诉无责通知书》,为其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

  “收到这份通知书,心情才放松了不少。”民警金世雄难掩激动,坦言在被不实举报后心里还是有些压抑和不快。事情源于2017年11月16日,长沙某网站论坛发出了一篇题为《举报长沙金世雄警官滥用职权,公报私仇》的帖子,反映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处快赔中心民警金世雄在一起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等问题。同时,各级信访部门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投诉。

  此事引起了长沙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即责成局警务督察支队迅速介入调查。督察支队通过询问被投诉人和投诉人、调阅事发现场监控及相关案卷材料等,查明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民警始终是依法依规进行,郑某投诉民警执法不公及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均属不实,属于恶意投诉和诬告。

  督察支队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向郑某进行了通报,并对其不理性对待交通事故处理、且事后不实举报民警的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

  随后,长沙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维权机制,对民警下发《被投诉无责通知书》,对其积极配合督察调查的态度给予肯定,对其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

  统计数据显示,仅2017年,长沙市公安局维权办共为民警维权正名达35起,第一时间回访47名在执法中受侵害民警,为在执法中遭受诬告的23名民警进行了正名,切实加强了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