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纪委把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俊峰 周意生 编辑:何冰 2018-01-18 23: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胡俊峰 周意生)近日,湖南省道县纪委制定出台《2018年度道县纪委中心组和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方案》,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纪委中心组和机关工作人员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

  学习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清风讲坛、基层调研、学习考察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指示、重大部署、重要文件,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党章党纪党规和相关政策法规,党建方面的重要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社会管理和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不断研究新形势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努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方案要求中心组成员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考评交流学;把个人自学作为基础,根据每次集中学习的专题,结合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研读相关资料,下功夫刻苦自学,认真思考并撰写个人学习笔记;注重专题调研,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撰写专题调研报告;认真学习研讨,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中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或个人学习心得体会,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凝聚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胡俊峰 周意生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