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狠抓审计项目质量 去年核减工程造价1.57亿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朱文波 邓飞茂 编辑:何冰 2018-01-18 23: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 朱文波 邓飞茂 )近日,笔者在湖南省宜章县获悉, 2017年,宜章县强化审计制度建设,突出协审机构管理,狠抓审计项目质量,全年政府投资审计取得了显著成效,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及竣工财务决算审计80个,送审结算工程造价总计11.34亿元,审定额9.77亿元,核减1.57亿元,核减率13.84%,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

  强化制度保障,规范审计行为。为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和考核,建立健全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2017年,宜章县出台了《政府投资项目协审工作制度(试行)》《中介机构动态考核办法》和审计初审稿平行送制度,并组织8家入围协审机构就如何执行工作制度进行了学习讨论,从工作流程、工作要求、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强调,为切实提高协审机构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供了制度保障。

  突出检查考核,提升审计质量。2017年,宜章县先后约谈协审机构7次,对制度执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通报批评一家协审机构1次,通报批评项目主审人员5年内不准进入宜章县政府投资协审范围;考核单个协审项目58个,年中、年度考核评比2次,并对协审服务综合水平进行了通报,鼓励先进,鞭策不足,形成了你追我赶氛围。制度运行实施1年来,投资审计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审计质量稳步提升,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融入县域大局,服务“三重工作”。2017年,宜章县开展了莽山水库工程、卫计系统及重点乡镇项目管理交流座谈会议11次,发放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性文件资料76份,提出合理性审计建议并被被审计单位采纳82条,有多个被审计单位重新修订、完善《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实现寓服务于审计监督,助力建设成本控制、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和保障投资效益,积极主动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审计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朱文波 邓飞茂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8/876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