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爱和谁交易? 与北上广资金往来较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陈慧 编辑:向宏鑫 2018-01-19 08: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8日讯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首次披露我省支付资金流量流向情况,2017年,湖南省支付系统流动的资金总规模为58.18万亿元,较上年增长3900亿元。

  据了解,2017年湖南省支付系统流动的资金中,跨省资金流动规模39.54万亿,占总流动量的68%,与上年基本一致。北京、上海、广东成为与湖南省支付资金往来较大的省(市),占到总流动规模的73%。此外,湖南省内资金流动总规模为18.64万亿元,其中,长沙市支付资金量占到全省的70%,其他支付业务量较大的为株洲、郴州、衡阳、湘潭等市州。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支清算中心副处长谭卡吉表示,至2017年末,全省支付系统共有各类参与机构5891家,系统共处理业务2.39亿笔,金额79万亿元,“今年1月22日以后,会将大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金额5万元以上)对外服务时间调整至5天×21小时。”

  ■见习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陈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陈慧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