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15.7万人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董恩 编辑:徐丹 2018-01-19 08: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董恩)2017年长沙市无偿献血及用血返还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近15.7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全年献血量56.7吨,同比增长5%以上。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共为1585人次办理了无偿献血用血返还手续,金额共计200多万元。

  2017年7月,64岁的甘先生因胃出血住院治疗,治疗期间输注了悬浮少白红细胞35单位、冰冻血浆1100毫升、冷沉淀凝血因子19.5单位,总计用血费11880元。按照湖南无偿献血的相关政策,献血量累计在9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本人可终身无限量临床免费用血。很快,甘先生的银行账户就收到了全部的用血费。

  “从2017年6月1日起,长沙全面推行无偿献血用血费用直报,在长沙市内、省内其他市州或外省参与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费用报销不用东奔西跑,直接在就诊医院一站式办理。”中心主任王双林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董恩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9/876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