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南岳庙会启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文丽贵 文兰 编辑:向宏鑫 2018-01-19 09: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南岳庙会启幕 八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南岳有约,40万奖金悬赏设计大咖

  本报1月18日讯今日,“火舞龙狮·福临寿岳”2018年南岳庙会暨首届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在南岳正式启幕。活动现场发布2018年南岳庙会系列活动内容、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赛事规则。

  5大系列主题征集全国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奖金面宽、额度高,主办方希望借此大赛征集一批特色旅游商品精品,发现一批设计精英人才,营造良好的设计氛围。即日起,大赛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作品,社会相关机构、企业、高校师生以及广大文创产品爱好者可登录南岳区旅游网等了解详情,踊跃参赛。大赛结合南岳特色资源和产业发展,提出了5大系列主题征集方向,包括:旅游文化衍生品类、土特产包装设计类、旅游工艺品类、南岳衡山LOGO设计、小创客创意灯笼设计等方向。共分为作品征集、作品评审、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成果展等3个阶段开展,奖金设置近四十万,2018年5月底举办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成果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不仅要赛出作品,还将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对达到商业转化要求可供开发的获奖作(产)品,组委会将在赛后加强跟踪服务,组织产业化对接,实现南岳文创大发展。此外,获奖作品的作者还将在产品的后期转化中参与分红。

  南岳庙会冲刺国家级

  “非遗”名录

  南岳庙会是传统的大型民间活动,从唐武宗二年起到现在,已延续了千年,目前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文化部评为全国首批最具影响力的春节民俗活动。一年比一年更热闹好看的庙会及民俗活动,已成为春节黄金周旅游的亮点,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们来南岳感受新春魅力,享受“最正宗的年味”。2018年南岳春节庙会活动以“火舞龙狮·福临寿岳”为主题,将推出八大主题活动,并全力冲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8年南岳春节庙会活动自1月18日启动将持续至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日。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将分别举行南岳庙会暨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画笼点金”灯笼创意绘画赛、“善行天下·温暖腊八”腊八施粥公益慈善活动、“珠联璧合”春联灯谜擂台、“古韵飘香”非遗节目展演、“寿岳祥光”游园灯会、“品味非遗”传统美食展、“火舞龙狮万寿中华” 祝融圣火祈寿仪式暨首届中国南岳龙狮争霸赛八大主题活动。

  据悉,2017年,南岳全年共接待游客1003.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0.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5%、15.01%。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文丽贵 文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