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批次食品上“黑榜” 涉糯米糍粑、新鲜米粉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向宏鑫 2018-01-19 09: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8日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12月该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等开展监督抽检675批次,其中7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9.0%。

  7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中5批次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分别为:湖南涵哥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11月15日生产的素香鸭皮丝味(湘式挤压糕点),2017年11月13日生产的红烧牛肉味拉面;长沙市岳麓区珍华斋食品厂2017年11月8日生产的纯糯米糍粑;长沙市鑫纯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8月24日生产的绿豆沙冰(雪泥);宁乡县永兴食品厂2017年11月10日生产的新鲜米粉;长沙市管氏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11月15日生产的盐焗味南瓜子和山核桃味纸皮南瓜子。

  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辖区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见习记者 杨洁规

  链接

  麦德龙一批次天然矿泉水被检出不合格

  1月1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饮料等5类食品19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6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长沙开福商场销售的标称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经销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9日的圣安娜天然矿泉水(含气,原产国:意大利),界限指标—锌检出值为0.0045mg/L,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下限0.234mg/L低98.1%。

  目前,省、市食药监部门已责令商场将商品下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