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多措并举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刘倩 编辑:向宏鑫 2018-01-19 09: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天网”之下工地扬尘无处遁形

  雨花区多措并举打响蓝天保卫战,到2020年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率80%以上

前晚,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展开行动,对占道经营的烧烤摊、夜宵摊等进行整治。长沙晚报记者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刘倩)86处扬尘在线监控仪联成“天网”,在建工地发现扬尘污染、大气数据出现异常,监控平台一目了然,督促整改立刻行动。餐饮油烟整治、三车专项治理、工地扬尘防治……连日来,雨花区多措并举打响蓝天保卫战,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昨日,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会,对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再次全面部署,通过开展三年行动,到2020年要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以上。

  “烧烤夜宵摊盘踞人行道,带来油烟污染、环境脏乱。”井湾子街道部分主干道两侧,一些烧烤摊影响到空气环境,前晚9时,井湾子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展开专项整治。记者在中意一路旁一处空坪看到,不大的空间内挤进了四五个烧烤摊、夜宵摊,油烟缭绕,城管队员当即上前,对这些摊点的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对摊主展开劝导和教育。

  “监测平台显示,你们工地的扬尘数据略有超标,请迅速整改。”昨日上午8时,雨花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通过扬尘在线监控系统,发现韶山路旁一处工地存有问题,当即要求工地通过地面洒水、材料和裸土覆盖等方式进行整改,半个小时后监测大屏幕显示,整改完成。“目前雨花区已为26个建筑工地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仪,实现工地监控全覆盖。”建工质量安监站负责人介绍,监控仪摄像头可以360度旋转,既可以监控工地质量生产安全、文明施工,还能实时采集工地现场颗粒物参数,近半个月“天网”已发现5处工地扬尘问题,安监站第一时间督促对方整改到位。

  人防形成合力,高科技进行助力。记者了解到,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后,雨花区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3日起,该区组织多个部门、街道展开系列行动:区环保局累计检查在建工地项目30余处,对10家涉气企业进行检查,收缴煤炉60个;区城管局查处违规渣土车9台,劝离整改户外烧烤摊125处;区城乡建设局对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巡查72次,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等。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表示,接下来雨花区将重点抓好控尘、控车、控排、控烟、控煤、控油“六控”工作,通过责任落实到位、铁腕执法到位、调度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增强雨花人民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刘倩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