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去年以来为23名遭不实投诉的民警正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彬 编辑:向宏鑫 2018-01-19 09: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遭受诬告,民警终获清白

  长沙警方去年以来为23名遭不实投诉的民警正名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彬)近日,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负责人来到该局交警支队,向该支队民警金世雄正式送达《被投诉无责通知书》,对其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金世雄说:“收到这份通知书,心情确实放松了不少。”长沙市公安局昨日对外公布,2017年以来,长沙23名遭受不实投诉的民警得到维权正名。

  去年11月16日,一篇题为《举报长沙金世雄警官滥用职权,公报私仇》的网帖出现在长沙某知名网站论坛,反映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处快赔中心民警金世雄在一起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等问题。同时,各级信访部门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投诉。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局领导对此极为重视,责成该局警务督察支队迅速介入调查。警务督察支队通过询问被投诉人和投诉人、调阅事发现场监控及相关案卷材料等,最终查明,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民警金世熊始终依法依规,郑某投诉金世熊执法不公及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均非实情,属于恶意投诉和诬告。

  查明情况后,警务督察支队将调查情况向郑某进行通报,并对其不理性对待交通事故处理、且事后不实举报民警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随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维权机制,对民警下发《被投诉无责通知书》,对其积极配合督察调查的态度给予肯定,对其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

  “公安民警和辅警常年奋战在执法执勤一线,每天面对大量矛盾问题和各种违法犯罪,压力大、任务重、风险高。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对公安执法活动进行监督,但对于无视法律,恶意抹黑民警执法,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捍卫法律尊严,树立法治权威,维护民警的执法权益和执法尊严。”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切实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2017年以来,市公安局维权办为23名在执法中遭受诬告的民警进行正名,同时回访了47名在执法中遭受侵害的民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彬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