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去年共23名遭受诬告民警获维权正名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欧阳怡 刘彬 编辑:徐丹 2018-01-19 09: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欧阳怡 通讯员 刘彬)近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金世雄,收到了一份《被投诉无责通知书》,“心情放松不少”。原来,金世雄近期处理了一次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随后郑某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他失职渎职。之后,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经调查发现郑某举报不实,并对金世雄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

  1月18日,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切实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仅2017年,市公安局维权办共为民警维权正名达35起,第一时间回访47名在执法中受侵害民警,共为在执法中遭受诬告的23名民警进行了正名。

  2017年11月16日,一篇题为《举报长沙金世雄警官滥用职权,公报私仇》的帖子出现在长沙某知名网站论坛,反映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处快赔中心民警金世雄在一起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等问题。同时,各级信访部门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投诉。

  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迅速介入调查,通过询问被投诉人和投诉人、调阅事发现场监控及相关案卷材料等,查明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民警始终是依法依规进行,郑某投诉民警执法不公及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均属不实,属于恶意投诉和诬告。

  督察支队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向郑某进行了通报,并对其不理性对待交通事故处理、且事后不实举报民警的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随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维权机制,对民警下发《被投诉无责通知书》,对其积极配合督察调查的态度给予肯定,对其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

  “公安民警和辅警常年奋战在执法执勤一线,每天面对大量矛盾问题和各种违法犯罪,压力大、任务重、风险高。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对公安执法活动进行监督,但对于无视法律,恶意抹黑民警执法,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维护民警的执法权益和执法尊严。”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欧阳怡 刘彬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9/876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