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玩卡丁车撞伤眼,店方有赔偿责任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吴 杰 编辑:向宏鑫 2018-01-19 10: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玩卡丁车撞伤眼,店方有赔偿责任吗

  律师:如果场地经营者确实没有充分履行相应的防护义务,依法应当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臻速运动汇”里的卡丁车场地简陋。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朱炎皇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吴 杰

  长沙的伍女士和朋友去“臻速运动汇”体验玩卡丁车,没想到让自己的脸上“挂了彩”。事后,卡丁车场馆的消极处理态度让伍女士很闹心。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事发 玩卡丁车伤了眼

  1月5日晚,伍女士与朋友前往位于芙蓉北路的“臻速运动汇”玩卡丁车。上车前,伍女士自己戴上了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

  在行驶过程中,伍女士明显感觉卡丁车的刹车不太灵,连续发生了两次撞击。随后拐弯时,伍女士连续急踩刹车,车子却还是猛烈地撞上了转角处,她的头部撞上方向盘,右眼眶红肿破皮,当场就流血了。

  经诊断,伍女士的右上睑软组织挫裂伤,有一条长约3厘米的伤口,缝了8针。“这个事影响了我的工作和生活。”她认为,涉事卡丁车的刹车和安全带存在问题。她多次与该店联系,希望能就后续治疗及赔偿等问题进行协商。但店方表示,他们只负责医药费,后续的问题以后再说。

  店方 关于赔偿只愿接受司法调解

  记者日前来到“臻速运动汇”,该店以空轮胎隔出S形跑道,几辆简陋的卡丁车停在出发点,偌大的赛场空无一人。赛场内的墙上“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如发生车辆碰撞损坏需照价赔偿”的提示十分醒目,下面则是几行小字的安全提示。

  对于伍女士质疑安全措施不到位,“臻速运动汇”质量安全负责人王先生回应说,卡丁车运动本来就是带有一定危险性的汽车竞技运动。“顾客想玩卡丁车,都要先签署安全协议,里面明确告知了这一点。”顾客驾驶卡丁车前,需自己穿戴好头盔、护具,工作人员会进行检查,并交代他们相关注意事项,而且每辆车都装有限速装置。

  王先生说,伍女士受伤后,他们紧急送其就医,并承担了医疗费用。他表示,后续治疗费用,要看伍女士伤情恢复和医院治疗情况后,该承担的他们都会承担。至于其他赔偿,他们只接受司法调解。

  律师说法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依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管理人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在该事件中,如果场地经营者确实如伍女士表述的那样,没有充分履行相应的防护义务,依法应当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吴 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