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控点巡线”让扬尘不再飞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王培树 黄坚 编辑:王津 2018-01-19 11: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王培树 黄坚)扬尘治理要向源头防控发力,渣土工地及其运输线路便成了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监管的重点。1月17日,该局长龙中队、湘龙中队分别查处一起超范围倾倒渣土、带泥上路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长龙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洋湖中学便道项目时,发现5台渣土车正在倾倒渣土。然而,不正常的是,部分渣土被倾倒在附近农田内,明显超出了施工范围。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调查获悉,该项目施工范围长400米、宽8米,而渣土车倾倒的渣土足足有40米宽。“这些渣土车属于裕盛公司,已被依法暂扣至停车场。”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项目工地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有明显扬尘,于是现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

  湘龙街道范围内在建工地较多,特立路是主要运输线路。当天,湘龙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台牌照为湘A45982的水泥罐车带泥上路,沿途撒漏,造成道路污染。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询问,该车刚从锦绣路停车场出来,欲驶往工地,其未按规定净车出场,违反了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并要求驾驶员联系水车冲洗被污染的路面。

  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负责人介绍,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重点做好“六控”(即“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控油”),“控车”是“六控”中的重要内容。对此,该局采取“控点巡线”(点即在建工地、线即运输线路)方式,强化源头管控,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王培树 黄坚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9/87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