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带上身份证 就可免费监测体质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王津 2018-01-19 11: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从1月24日起,每周二至周六免费对市民开放。图为本报记者提前探营,在站点内进行体质测试。章帝 摄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长沙县居民的福利来了!昨日,记者从长沙县文化体育广播局获悉,1月24日起,长沙县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站点每周二至周六免费对市民开放。年龄在21岁至60岁之间,发育健全、无明显生理缺陷的长沙县居民均可免费参与测试。今后,市民可以免费享受科学的运动健康指导。

  长沙县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位于棠坡路(东五路东六路之间),长沙县文化体育服务中心4楼的国民体质监测室。测试者可提前拨打0731-86390236进行预约,或直接前往测试点测试。测试具体时间为9:30-11:00、14:00-16:00,法定节假日除外。按预约先后顺序进行测试,上午30人,下午30人。

  昨日,记者前往长沙县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站点探营,在体质监测员陈子灿的引导下进行测试。陈子灿介绍,目前站点测试主要包括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闭眼单脚站立(平衡能力)、人体成分测试(蛋白质、骨矿盐、水分、脂肪肌肉的含量和比例)等11项。

  随后,记者换好拖鞋进入国民体质监测室,刷身份证、登记手机号码录入信息,领取监测卡就可开始测试。11项测试下来,大约耗时20分钟。测试完毕后,扫描现场二维码,绑定手机号码,就可查看评估报告。

  记者看到,所有测试结果均在报告中有所体现,分为“第一能力”“国民体质”“体脂评估”三项数值,点击进入还有详细结果,包括健康风险提醒以及改善建议,可谓是现场根据体质量身定做的“运动处方”。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受测者还可再次进行测试,以验证锻炼是否有效果。

  陈子灿提醒,参加受测者需着运动装和运动鞋,避免携带贵重物品,身体状况必须适合所测试项目的基本要求,没有心脑血管等疾病或带有医疗类金属器械。参与国民体质监测且体质报告分数在80分以上的“体质达人”,还可现场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9/876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