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去年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15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兴初 万福军 编辑:唐韵 2018-01-19 14: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兴初 万福军)“春节前后基层干部容易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问题,我镇纪委正下力在监督上做文章防范是重点工作。”1月18日,常德市桃源县沙坪镇纪委书记罗凤军说。

  春节来临之际,桃源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乡镇纪委履职监督职能,压实乡村两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让乡镇纪委书记克服春节前“闲”的心理,加压加责让他们“忙起来”,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切实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桃源县分别对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员实行季节性目标管理考核,制定临时考核办法,并纳入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内容,增强基层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全力推行村(居)务公开每月报备和建立资金监督台帐制度,保障民生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同时,采取属地抽查和乡镇交叉检查相结合方式,重点对精准扶贫、惠农资金、民政救济、建设项目进行重点抽查检查。

  去年,仅在精准扶贫领域,查处违纪案件15件,涉案金额21.6万元,挽回扶贫资金19.3万元,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兴初 万福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9/876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