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检察机关138名转隶人员到岗履职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唐秉成 罗兰 编辑:王津 2018-01-19 15: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株洲市检察院召开欢送转隶人员座谈会。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唐秉成 罗兰)1月15日,株洲市炎陵县检察院的转隶人员走上了新岗位,这意味着,株洲市检察机关已全部完成转隶工作。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株洲市检察机关把转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上级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稳妥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38名转隶人员已到岗履职。

  依依惜别,追忆往昔送祝福

  “咔嚓”一声,株洲市检察院32名转隶人员在办公大楼前,留下了最后一张穿着检察制服的“全家福”。

  “感谢大家为检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你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在检察机关工作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带到新岗位,争取更大的成绩和进步。”株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对转隶人员深情叮嘱。

  自转隶工作正式展开以来,该院会同纪委、组织、人事等部门,对检察机关涉改部门的人员信息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核实,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按照深刻认识、坚决服从、认真配合的原则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为转隶工作做足了准备。

  今年1月,全市检察机关陆续召开了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座谈会。会上,转隶人员纷纷发言,回忆在反腐战线并肩作战的日子,情到深处更是几度哽咽。

  转隶人员、原株洲市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周育平说:“检察院培养了我,也成就了我,如今要脱下这身检察制服,内心充满了感慨。我们一定会不断进取,继续前行,争取在新的岗位再创佳绩。”

  “从检20年,以为会在检察院退休,没想过有一天会离开。作为曾经的一名检察干警,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株洲检察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转隶人员、原株洲市检察院反渎局政委李文春表示。

  合心合力,整装心情再出发

  转隶意味着需要转变和适应。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全面推开。2017年11月起,株洲市检察机关开始采取集体交流、个别谈心的形式,了解干警思想动态,积极帮助转隶人员调整心理,转换角色。

  “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战场,永恒的是反腐情怀。” 转隶人员、株洲市检察院原反贪局局长王友武表示,将以转隶为节点,保持吃苦善战的良好传统,激情工作,奋发有为,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岗位变了,反腐倡廉的使命没变,我们一定会不负重托,完成漂亮的转身。”在天元区检察院的转隶人员座谈会上,13名转隶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会继续发扬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以前在检察院我们说的是'法言法语',新的工作环境中我们要学会'纪言纪语'。”1月11日,带着初心,转隶人员、原株洲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陈磊正式来到株洲县监察委员会上岗,这让他既兴奋又忐忑,“还有很多不足,得继续努力'充电'。”

  不忘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侦结笔录、整理卷宗、移送线索……转隶前,反贪反渎的干警们一刻也没闲着,兢兢业业地完成手头上的工作。

  近年来,株洲市检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成绩喜人,先后办理了湖南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明宪(正厅级),省科协原党组书记毕华(正厅级),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副厅级),张家界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副厅级),常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副厅级),株洲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正佳(正处级),株洲市人民医院院长周常奇(正处级)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件。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曾经在检察战线上英勇奋战的转隶干部们。而站好最后一班岗,成为他们心中默认的责任和使命。

  盘点2017年的反贪反渎工作,株洲市检察机关的办案力度不减反升,共立案侦查贪贿犯罪案件104件122人,同比立案人数上升118%;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8件51人,同比立案人数上升50%。

  他们都说,虽然岗位变了,但初心不变。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唐秉成 罗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9/876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