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地理“大数据超市”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徐丹 2018-01-20 09: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1月19日,湖南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正式对外发布。它好比一个汇总了环保、交通、水利等地理信息数据的“大超市”,能在诸多领域发挥作用。

  上述数据此前散布于各个部门间。湖南省国土厅地理处主任科员孙华举了个例子:工厂排污口分布图掌握在环保部门手里,水源地信息由水利部门掌握。如果二者不能共享,排污口和取水口可能被规划到同一个地方。

  “这两项信息录入共享平台后,就能避免上述尴尬。”孙华把平台比喻为一个数据超市,各部门将各自掌握的数据摆上“货架”,然后各取所需。经过3年的建设,“货架”的丰富程度相当高,包括环保、交通、水利、医疗卫生等各类数据。数据的呈现形式也多元化,不乏三维地图等直观影像资料。

  数据共享平台设立在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理信息中心。目前,省国土资源厅和环保、工商、公安等十多个部门签订了共建共享协议。在共享平台上建立的150多个应用系统,将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海绵城市建设、城市反恐安防、土地确权等多个领域提供“大数据”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