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 为近年新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向宏鑫 2018-01-20 09: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增城镇就业75.13万人

  去年我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为近年新低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刘银艳)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人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去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75.13万人,连续多年保持在7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低于4.5%的控制目标,为近年来的新低。

  我省进一步落实新一轮具有湖南特色的就业创业政策,出台多项新规,全面部署我省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去年我省出台《湖南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享受人员从之前的5类人员扩大到9类人员,个人创业贷款额度由之前的5万元调整到10万元,贷款期限也从2年延长至3年。

  加快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成为促进劳动者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去年我省共评估认定“省级创业孵化基地”83家,并从中评选出50个优质基地,每个给予40万元的奖补资金。

  开展创业奖补活动,针对大众创客启动“双百资助工程”,每年评选优质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各100家;针对创业地域启动实施“2151工程”,评选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针对创业载体启动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评选,给予以上典型一次性奖补支持。一系列新政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去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70.59万个,同比增长2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