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全城搜寻 这个小伙子勇救三爷孙不留名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王美 贺雁婷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1-20 11: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聂文林来到事发地,回忆当时场景。

村民周贤维(右一)回忆事情经过。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易建军 王美 贺雁婷 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1月14日下午,湖南衡阳县金兰镇乐田村村民聂文林骑摩托车载着两孙子上街,被后面突如其来的小车超车刮擦,不慎冲进了路旁的深水塘,祖孙三人全部溺水,危急时刻,一名年轻小伙钻进冰冷的水塘抢救,将三人救上岸后,“英雄”小伙悄然离开。近日,聂文林希望通过媒体能够找到这名小伙,表达感激之情。

  据聂文林回忆,14日下午两点左右,他带两个孙子去金兰街上去理发, 骑摩托车走到水塘边,一辆白色的小车超车时挂到摩托车的反光镜,摩托车一下就冲进了塘里,顿时三个人全部掉在塘里。当时,肇事小车逃之夭夭,寒冬季节,水塘里冰冷刺骨,祖孙三人都不会游泳,在水中拼命挣扎。这一幕正好被骑车路过的村民周贤维看到,他立即放下摩托车,准备过来抢救,而此时,对面一位年轻小伙子赶在他前面,一头钻进了冰冷的水塘。

  “我骑摩托车经过的时候听到这里水响 ,知道有人掉塘里去了,我就走路赶过来 ,那头一个青年小伙,摩托车都没放稳,放倒在地上,他就把外衣脱了 ,就跳到塘里救人了。”周贤维回忆,小伙在水中将爷孙三人陆续背到岸边,他们再拉上岸抢救,最后救上聂文林时,小伙已是筋疲力尽。由于抢救及时,短短两分钟时间,聂文林和两个孙子与死神擦肩而过。还没等他缓过来,救命恩人已悄然离开。

  寒冬腊月,小伙英勇下水、舍己救人,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整个村庄。由于当时没有留存小伙的电话和住址,这几天,报恩心切的聂文林和家人四处打听“英雄”下落,希望能够早日找到救命恩人,当面说声感谢。如有线索请拨打红网衡阳站热线0734-8161888。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王美 贺雁婷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