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进山村 艺暖情浓乡亲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1-20 10: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花鼓戏《新大打铁》演出现场。

花鼓戏《喜盈门》演出现场。

与台上精彩演出相辉映的是台下边输液边看戏的老人。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1月18日早上7点,寒风凛冽,湖南衡阳衡州花鼓戏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的演职人员已经集聚到公司门口,统一乘坐通勤车前往衡阳县金溪镇登兴村,作为“十九大精神润衡州——新时代衡阳文艺轻骑兵进山村”的演出行程,他们今天将在这里为乡亲们送上一天的花鼓戏。

  车沿着崎岖的山路达到登兴村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先天晚上到达的“先头部队”已经搭好舞台,调试好音响设备。演员们在车上开始换衣、化妆,有些在清嗓子、背唱词,而乡亲们已经陆陆续续赶来,围坐在村文化广场上。

  10点演出正式开始,第一个剧目是《喜盈门》,演绎反映普通老百姓的爱情、婚姻和生活,借古颂今,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活,生活气息十分浓郁。衡阳俚语与演员娴熟的表演让乡亲们陶醉其中,不时爆发笑声。

  在两个小时的演绎中,舞台上不时闪过新鲜的面孔,表演有板有眼,动作拿捏到位,14位公司新晋升的小演员全部参与演出,他们的平均年龄才18岁,却已经登台2年,并且已有几人担任重要角色了。

  下午,衡州花鼓戏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新改编的《新大打铁》以打铁匠毛国金在锻造宝刀过程中遭遇的一系列故事,全方位展示了衡州地区尤其是南岳衡山的佛道宗教文化、风土人情、景色亮点。演出未开始,乡亲们比上午明显增多,已经把文化广场围得水泄不通,旁边修建易地扶贫安置房的农民工都停工过来一睹为快。广场的中央,有一个老太太格外引人瞩目,她边输液边观看,完全融入了剧情。在演出的间隙,她说,“以前想看花鼓戏的时候,只能看光碟。今天现场演得太好了,我病都好了几分,以后你们要常来演出啊。”

  下午4时许,在乡亲们笑声中、挽留声中,演出终于落下帷幕。演出人员收拾演出设备、卸妆,作别乡亲们,匆匆往市里赶,今天晚上由国家话剧院上演的《向上走,向下走》将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演出,他们相约都要去观摩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