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用五年时间 实现全县油茶稳产面积60万亩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1-20 12: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易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茶树林。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美 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在湖南衡阳县大安乡水寺村,易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油茶树正长得茂盛,远远望去,到处都是成片的油茶林。易湘生态是2010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招商引资进入衡阳县的,该公司在大安、洪市、曲兰、演陂等六个乡镇种植油茶面积达1万亩,今年收获茶籽20余万斤,产值超过50万元。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整合资金,进一步扩大油茶种植规模。

  目前,衡阳县油茶种植面积36万余亩。2018年,衡阳县委、县政府将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设立油茶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加大油茶低改和新造力度,打造“一带两线三区(即集兵、岣嵝、界牌油茶低改产业带;潭衡西高速公路和107国道2条油茶产业线;大安-洪市-曲兰-三湖、关市-井头-岘山、演陂-库宗桥-金兰3个油茶产业区。)”油茶基地,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全县油茶稳产面积达60万亩以上。

  据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介绍,衡阳县将出台政策,对油茶垦复每亩补助200元,新造每亩补助500元,同时通过引进大户,加快建设油茶加工企业等措施,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县的油茶产业,将衡阳县打造成为全市的油茶大县、油茶强县。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