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高铁不适幸遇老教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刘微 编辑:徐丹 2018-01-20 10: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刘微)近日,一名年轻孕妇独自从祁东出发准备搭G426次高铁前往长沙,其间突发不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年逾古稀的谭金秀教授和90后护士唐竞帆一起救助了该孕妇。

  据了解,当列车行驶到衡阳东时,该孕妇顿时感觉头昏目眩,并出现呕吐等症状。列车员得知情况后,马上通过广播寻找车内是否有同行医生。

  唐竞帆听到消息后迅速赶到孕妇所在的9号车厢,发现老教授谭金秀正指挥列车员将餐车车窗打开通风,唐竞帆立即上前与谭教授一起为孕妇进行检查。

  确定该孕妇没有腹痛、流血等流产征兆后,谭金秀又仔细询问了这名孕妇的情况。原来该孕妇的婆婆在老家病重住院,丈夫留在祁东照顾,怀孕初期的她只得孤身返回长沙。一方面因为家中原因心情低落,另一方面也因孕期反应导致身体不适。

  谭金秀一边用家乡话与孕妇聊天疏导她的紧张情绪,一边耐心地为她按摩髌骨外侧的穴位以缓解其肠胃不适的症状。从衡阳东到长沙的半个多小时,老教授轻柔按摩的双手没有停歇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刘微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