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调研雨花经开区汽车产业链建设及产业招商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2018-01-20 10: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雨花经开区调研汽车产业链建设及产业招商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部署要求,用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做好长沙汽车产业的建链、补链、强链工作,加快传统汽车产业提质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积极抢占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贡献。

  当天,徐宏源先后前往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根据初步统计,2017年雨花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值219亿元,同比增长18%。4S店汽车零售56亿元,是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集聚地,集聚度超过25%,创造了近万个就业岗位。

  徐宏源充分肯定了雨花经开区汽车产业链建设及产业招商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抢抓长株潭城市群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积极推动长株潭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拓展汽车产业市场的内涵和外延。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切实加大研发投入,注重高技能人才培养,用持续创新的精神打造“百年老店”,将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和市场需求,瞄准产业链各环节的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还没有在长株潭投资的整车制造前30位、零部件全球细分行业前10位的企业,列出企业清单目录,在“精准、舍得、执着”上下功夫,高质量引资、引智、引才,推动长沙汽车产业迈向中高端。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新能源汽车在公交车、出租车、专用车、公务车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推广应用,助推长沙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汽车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营商规则体系,率先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政策环境,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本地企业“两型”产品,助推本地和在长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