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万元助学金为湘潭多位寒门学子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邓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1-20 12: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湘潭分站见习记者 刘格 通讯员 邓华)为助寒门学子圆梦,1月18日,国酒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共青团湘潭市委共同举办“国酒茅台 湘潭薪火计划”圆梦大学活动。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27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拿到了4000元的助学金。

  今年20岁的叶同学是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201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和家人大受打击。“当时我爸爸患了尿毒症,为了给他换肾,我们家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款,我妈妈身体也不好。”叶同学告诉我们,父亲的这场重病,让家中欠下了一大堆债务。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利用空余时间勤工俭学,生活上较为拮据。

  这次发放的4000元助学金,相当于叶同学一个学期的生活费。“我感到特别特别的温暖,我觉得国家和社会对我帮助很大。”叶同学表示,今后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扶贫先扶志,青少年是我们国家的栋梁,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捐助活动,下一场将在湘潭大学开展。”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共筹集了20万元助学金,将资助52名在湘潭高校就读、家庭条件困难的大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邓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