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解放思想作羽翼 全域旅游正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康晓乔 2018-01-20 15: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时至年末,世界各地游客的到来,让冬日的张家界温暖如初。

冬日的武陵源核心景区银装素裹。(邓道理 摄)

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体验一把高空刺激。

桑植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打渔鼓、唱花灯、购年货、赏雪景、体验民俗……时至年末,世界各地游客的到来,让冬日的张家界温暖如初。

  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旅游城市,从逐年增长的旅游人次到不断增加的旅游收入,让张家界人满是自豪。冬日的张家界,通过“冬游张家界 嗨动全世界”十大系列活动,开拓了全域旅游模式下的冬季传统旅游淡季的营收模式,冲破了淡季和低温的枷锁,张家界全域旅游的“龙头”效应逐步显现。

  在965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张家界处处有风景,处处是美景。或到永定区“苏木绰”体验丰富的民俗文化,或入武陵源核心景区欣赏“一根根”的山峰,或至慈利县大峡谷景区体验一把高空刺激,或达桑植县西线旅游感受厚重的红色文化。张家界作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市,“全域旅游”早期探索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正不断地求索和尝试。

  敢为人先的路注定是不好走的,怎么改、如何改、改哪里,“全域旅游”如何铺开、怎么落脚,每一个都是难题,每一步都是艰难。由此,一场由上而下的解放思潮在旅游领域爆发,在“凝心聚力、开放奋起”的号令下,张家界人对“全域旅游”有了全新的思路。

  张家界以解放思想作羽翼,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为坐标,以国内外一流旅游目的地为对标,大力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围绕完善旅游产品、市场、产业、交通、服务计五大体系,通过全空间布局、全链条完善、全产业带动、全行程服务、全行业监管、全社会参与“六条路径”,着力做好旅游产品供给、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旅游跨界融合、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旅游国际化、旅游惠民富民、旅游辐射带动“七个示范”,在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打造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张家界样本”。

  “三星拱月,月照三星”是张家界旅游改革发展的全新格局,对武陵源核心景区这个“月亮”重点抓提质,加快推进生态移民搬迁工程和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月亮”更亮。对东线、西线、南线旅游“三星”,注重提质升级与开发建设并重。同时,全面启动了“月”和“星”、“景”和“城”之间的道路建设,真正形成了“三星拱月、月照三星”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从只见“月亮”到“月照三星”,不仅是空间布局的变化,更是发展理念的改变。在全市这个大的架构下,永定区构建“一核两翼多带”新格局,武陵源打造“景区、城镇、乡村”三位一体示范区,桑植县主动对接核心景区,打造“半小时旅游经济圈”,慈利县“一中心一龙头两走廊四板块”统筹推进,从上到下,张家界全域旅游的顶层设计逐渐完善;从“单打独斗”到“团体作战”,张家界全域旅游的战斗力直线上升,在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的底气也越来越足。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7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1%。

  解放思想是活动,更是行动,是将新理念贯穿于旅游发展各要素之中的行动,是将创新运用于促进全域旅游不断发展的举措中的行动,这些行动,让全域旅游绽放出新的活力,张家界“全域旅游”正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