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严把“四关”狠刹违规赈酒 组织处理67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康晓乔 2018-01-20 15: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1月19日,湖南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发布消息,为加快廉洁鼎城建设步伐,不断促进社会清新,鼎城区纪检监察机关严把“四关”狠刹违规赈酒,目前共查处此类问题13起,党纪政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67人。

  严把思想关。全区各单位加大廉政教育力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文件,宣传违规赈酒危害,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板、广播等载体,加大严禁违规赈酒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

  严把制度关。各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赈酒情况负总责,实行分级承诺。实行备案制,凡党员干部因婚丧嫁娶赈酒,需事前向本单位纪检组织提交书面申请,区纪委和各单位分别建立婚丧喜庆事宜台账。

  严把监督关。区纪委抽调专人组成联合督查组,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公布投诉电话、设立举报箱,充分发挥社会广泛监督作用。

  严把问责关。全区党员干部建立了个人廉洁档案,注重档案的运用,因违规赈酒问题被查处的党员干部,一律记入其个人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予以否决的重要依据。对党员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突出问题不制止、不查处导致直接管辖范围内违纪行为屡禁不止的,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