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集中表彰20名“最美社会贤达”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尹成洺 编辑:康晓乔 2018-01-20 17: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集中表彰20名“最美社会贤达”。高亮 摄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 尹成洺)1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最美社会贤达”颁奖暨倡导“破除社会陋习,共树文明新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雷锋大剧院举行,对20名“最美社会贤达”进行表彰,倡导破除社会陋习,共树文明新风,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正气,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凝聚新时代名望之城建设的磅礴力量。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区领导张毅、余学辉、喻金平、骆志平出席活动并为“最美社会贤达”颁奖。区领导秦国良、周志辉、刘要明、姚建刚、戴水文、陈亮伟、苏敏芳、张锰辉出席活动。

  2017年6月,望城启动“最美社会贤达”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推荐、政协考察、部门联审、区委审定、媒体公示等程序之后,20名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高度社会认同的最美社会贤达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表彰的对象。

  在这些“最美社会贤达”中,有的怀有宽广无私的胸怀,默默传递着爱心与温暖;有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用瘦弱的臂膀筑起道德的高地;有的一身才干献人民,一腔热血报家乡,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有的反哺桑梓,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有的退而不休,扎根基层引领新风;有的公道正派,带头化解矛盾纠纷;有的勤学善思,潜心传播望城历史文化。这些“德”泽乡里、“能”付乡邻、“义”归乡亲的大爱,都集中体现了道德的力量、向上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需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导向,为名望之城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孔玉成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最美社会贤达”表示祝贺和崇高敬意。他强调,望城是雷锋故里、好人之乡,自古乡贤名流甚多,贤明之风盛行,好人、贤达、名人辈出。望城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社会贤达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全区上下见贤思齐,积极投身“破除社会陋习、共树文明新风”活动,为新时代雷锋故乡发展,提供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余学辉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最美社会贤达”的决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作倡导“破除社会陋习、共树文明新风”活动动员。社会贤达代表邱国建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移风易俗,破除陋习,大力营造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尹成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0/875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