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势头喜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2018-01-21 09: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势头喜人

  2017年产值预计突破1200亿元,比上年增长17%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今天召开的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透露,2017年,我省军民融合产业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00亿元,比上年增长17%;工业增加值244亿元,同比增长20%。

  总体规模成倍增长。2017年,我省新增34家保密资质认证单位、16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持证单位。全省取得军工保密认证的企事业单位已由5年前的95家增至236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持证单位达到103家,较2012年增长近一倍。

  军民结构持续优化。“民参军”单位达到76家,占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持证单位的7成以上。全省军品从以陆军武器为主向海陆空天电全领域拓展;建成了全国唯一的中小航空发动机、飞机起降系统、舰艇电力推进系统等研制基地;星载天线、宇航级高性能传感器、显示模块等产品,参与了“神舟”“天宫”“嫦娥”“大船”等重大工程建设。

  创新能力大幅提升。2017年,国防科技大学、湘电集团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航动力608所、282厂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省重点推进的军民融合项目达55个,投资974亿元;制定和完善了行业发展路线图。

  2018年,我省将重点抓好18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航空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和“走进中国商飞”产业对接会签约的8个项目落实落地;建设军民融合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全力创建长株潭城市群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湖南省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为长沙中电软件园、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沅江市船舶产业园等4家首批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