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争今年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刘勇 编辑:李丽 2018-01-21 0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移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

  力争今年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元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 记者 刘勇)1月18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移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将水库移民工作主动融入全省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工作大局,2018年力争实现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元,建档立卡贫困移民脱贫5万人。

  2017年,全省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550元,虽然增长较快,但仍徘徊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左右。会议提出,2018年要继续大力发展油茶、茶叶、水果、蔬菜、中药材等种养产业,狠抓培训促进移民就业,调整完善后扶方式,力争实现全省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

  目前,全省还有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移民尚未脱贫。会议提出,积极配合扶贫部门推进精准扶贫,2018年力争实现150个贫困移民村整体脱帽出列,确保贫困移民与全省人民同步小康。继续实施国家第三批避险解困试点项目,采取搬迁安置、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产业扶持和教育培训等综合措施,解决2.8万名居住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生存条件恶劣和“水上漂”的移民居住安全和就业增收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刘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