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菊代表:立足幼教播撒爱的种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李丽 2018-01-21 09: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吴菊代表。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人物档案】

  吴菊:省人大代表,慈利县商业幼儿园园长。1988年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她执意做了一名“孩子王”。1993年,出任慈利县商业幼儿园园长,经过大胆创新,现已发展成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爱国教育最佳园丁”等20余项荣誉。

  【履职故事】

  2016年7月,一则“张家界梨子坪隧道停止收费”的消息传遍省内外。当广大人民群众和国内外游客享受这一红利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这背后有吴菊的一份推动和辛劳。

  2013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吴菊感觉责任更重了,但劲头更足了。

  5年来,吴菊先后走访了全县29个乡镇,平均每年走访基层群众近100人次,详细了解农村幼儿教育现状和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状况,然后加班加点,有时通宵达旦地整理成材料,在省人大会期间,提出了关于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农村学校学生校车接送、关注贫困山区农村教师待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等多项建议。在她的努力下,许多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今年再次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后,吴菊对记者说,她会尽可能把时间和精力多放在履职上,更多地关注民生,力争向人民群众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