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上半年逐步实现扫码支付坐公交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向宏鑫 2018-01-21 09: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预计下月起,长沙市的公交车将分批支持虚拟卡及二维码刷卡乘车,为乘公交车的市民提供多种支付方式。

  从去年开始,长沙部分公交车实现了手机支付,比如405路和406路公交车,就在去年3月试用手机支付方式。据了解,因为使用IC卡的上班族和学生群体基本固定,而刷手机的基本上是流动客,使用量不是很大。但是,手机支付确实为市民乘坐公交车多提供了一种支付方式,如果市民既没带现金也没带卡,刷手机也能坐公交车。

  记者从长沙交通集团公交IC卡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长沙市9000余台公交车都将支持乘客扫码支付。目前,正在对刷卡设备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支持二维码刷卡的上线测试车载机具首先进入314路。待全部测试通过后,将对长沙所有区县(市)9000余台公交车刷卡机具进行更新。

  据了解,二维码支付和实体卡一样,也可享受现行的折扣优惠,无需缴纳押金。本月底,测试完成的“湘行一卡通”APP也将正式对外发布。市民们可下载长沙交通集团名为“湘行一卡通”的APP,在APP下方最中心有一个“乘车码”,点击进入后出现一个二维码,右下角“充值”提示可以选择的充值金额从2元、5元到100元不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