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东沙社区“爱心行”现场 外国志愿者成主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8-01-21 09: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写春联当义教,洋义工送上迎春礼

  芙蓉区东沙社区“爱心行”现场,外国志愿者成主角

昨日的“爱心东沙行”活动现场,外国志愿者们登台献艺,赢得居民阵阵掌声。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围着炭火盆听戏曲观舞狮,在浓浓“中国年”的氛围里,一群白皮肤、黑皮肤的姑娘小伙送上亲手所书的福字春联,是否让你倍感惊喜?昨日,在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举行的“爱心东沙行”活动现场,30余名外国志愿者成为主角,不仅为居民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迎春礼物,现场组成“睦邻”国际志愿服务队的他们,还热心当起社区贫困孩子的义教老师。

  悠扬的古筝演奏、柔中带刚的太极表演,一段段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示,让30余名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留学生们,拿起手机一顿猛拍。这群来自波兰、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友人,不仅仅是欣赏者,更是志愿服务者。“来到长沙一年多了,这里的风景很漂亮,连吃辣我都不怕!”波兰姑娘苏莱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刷刷几下,一个寓意美好的“旺”字便呈现纸端。“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千家四季常安”,苏莱与社区书画达人周良波合写的春联,连“老口子”都点赞不已,获赠春联的居民们更是惊喜。

  “只要听到我所发的指令前带有‘OK’单词,小朋友就赶紧按照指令行动,反之则原地不动。”随着“睦邻”国际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社区外来工子女、贫困孩子特意打造的英语角也现场开讲。普通话、长沙话都讲得顺溜的埃塞俄比亚小伙亚陆保,当起首位义教老师,纠正孩子英语发音、通过做游戏融洽情感,英语角内暖意融融。

  “爱心没有国界。”东沙社区书记黄希菲介绍,今后“睦邻”国际志愿服务队将在社区每月开展三到四次活动,由洋义工轮流当老师,除锻炼孩子们的英语口语外,更助他们开阔视野、开朗心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