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进基层首场进溆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2018-01-21 15: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湖南省社科联“和美乡风·送春联”主题活动在溆浦县向警予纪念馆举行,为群众免费赠送春联。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中)带队走访大江口镇威虎山村贫困户黄满珍一家。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李慧)1月18-19日,由湖南省社科联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进基层特色活动首场走进怀化溆浦县,“和美乡风·送春联”主题活动在向警予纪念馆举行,省楹联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鲁晓川等10余名书法家现场泼墨,为群众免费赠送春联。19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带队调研大江口镇威虎山村脱贫攻坚工作,也为村民送去了春联。

  “我们家做生意的,希望来年生意兴隆。”来自民主街的舒阿姨求了一副对联,希望来年财运滚滚。和舒阿姨一样,在省社科联定点扶贫村溆浦县威虎山村,村民们也收到了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宋智富表示,省社科联每年都会举行一系列的社科普及进基层活动,加强传统文化宣传和传承,让老百姓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温暖。

  当天,宋智富走访了七户困难群众,走进他们的家中实地察看了房屋条件、粮食保障、饮水安全等情况,并与贫困户座谈交流,为他们送去春联、大米、食用油,鼓励他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威虎山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现场,宋智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规划方案,要求加强施工监督,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建设进度关、服务功能关,早建成、早惠民。

  宋智富指出,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进一步打开思路,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力度,发挥好脱贫致富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合力。要落实好产业扶持、易地搬迁、生态补偿等政策,因地制宜带领群众发展柑桔等致富产业,让更多贫困群众稳步脱贫致富。

  湖南省社科普及进基层“和美乡风·送春联”活动在溆浦县是第一站,接下来将去到其他地方为贫困群众送春联。此外,省社科联每年都会举行一系列的社科普及进基层活动,在特定的时间节点,开展不同的文化活动,加强传统文化宣传,提升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1/875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