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图“两会图书馆”助力代表委员参政议政

来源:红网 作者:羊漾 杨庆怀 秦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1-21 22: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湖南省政协委员介绍“两会图书馆”相关功能。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 记者 秦芳)1月21日,在湖南省政协委员驻地潇湘华天酒店,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在大厅左侧的“信息服务处”,湖南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开始了忙碌,为前来的委员提供各种信息服务。

  今年湖南省两会期间,湖南省文化厅、湖南图书馆尝试移动端文献信息服务,开创党政决策“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结合两会热点专题汇编、数字报刊触摸式阅读、借书证办理、书刊借还等方式,打造起现代立体的“两会图书馆”,为代表、委员们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精准的信息服务,力助湖南两会。

  湖南省文化厅、湖南图书馆“牵手”湖南省政协云平台,政协委员们只需下载政协云App,便可享受“省图代查”“数字图书馆”和“热点专题”三项信息服务。

  “省图代查”功能可为代表、委员们获取所需的相关业界动态、国内外经验、专家观点、统计数据等信息;“数字图书馆”可以免费下载党政、法律、金融、文化、教育、医疗等海量数字文献;“热点专题”可获取湖南图书馆精心编制的两会热点专题信息。

  此外,两会驻地酒店内安置的电子书刊借阅机可为代表、委员们提供专门的移动书刊阅读服务。只需扫一扫借阅机上的二维码,便可下载浏览3000多册免费书籍及电子版两会专题文献。

  为迎接本次两会,湖南省文化厅、湖南图书馆选取“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开放崛起战略”“社会与民生”“新四大发明”“文化与教育”“乡村振兴 美丽湖南”等当前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从学术类、科技类、法律法规、政府文件、党报党刊、中外文资讯等数据库及权威网站中收集整理出业界最新发展动态、专家权威观点、国内外成功案例、其他省市经验,摘录编制了《聚焦2018·两会专题文献》,共6个大专题、21个小专题,供代表、委员们履职参考。

  本次进驻两会现场服务,是湖南省文化厅、湖南图书馆连续第七年为湖南两会开展信息咨询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羊漾 杨庆怀 秦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1/875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