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汪涵:履职7年,和群众站在一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陈雪骅 2018-01-22 06: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汪涵委员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刘笑雪

  【人物档案】

  汪涵:省政协委员、省广播电视台制片人。履职7年以来,他始终关注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提交了关于取消“路桥费”、办戏曲春晚、传承与保护方言等提案,并持续推动建议落地。

  【履职故事】

  “政协委员的身份是用来为群众办事的,不是用来‘韵味’的。”褪去初履职时的青涩,“老委员”汪涵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从2011年12月被增补为省政协委员以来,汪涵围绕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不断提出新建议,并推动老建议落地生根。经过他与多方的共同努力,2012年对古城墙的处理达成了兼顾各方意见的方案,2015年初城市路桥通行费年票制收费取消,2016年首届湖南戏曲春晚和“湖南省语言资源保护中心”相继落地。

  一场“提案接力赛”让汪涵记忆犹新:“事情不一定在我的手上解决,在我手上开始也是好的。”从2013年到2014年,汪涵从时任省政协常委水运宪手中接过呼吁取消“路桥费”的“接力棒”,连续两年提出“逐年定额递减长沙市路桥通行费”的提案。在省政协与各界持续推动下,这一提案经过5年时间“长跑”最终走向现实。

  今年,再次当选省政协委员的汪涵表示,“父亲”与“公益文化大使”的身份让自己有了更多思考,将在省政协会上提交《保障青少年绿色健康上网》与《建议民用建筑安装烟雾探测器》两份提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