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全天不间断监测 筑起森林“防火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张凡蓉 编辑:陈纲 2018-01-22 1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气温逐渐回升,护林员们在巡山。 易子明 摄

茫茫林海一望无际。 易子明 摄

护林员在清理巡山的山路。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易子明 通讯员 张凡蓉) 近日,气温逐渐回升,森林防火等级也逐渐升高,湖南省靖州国家森林公园40余名护林员24小时驻守岗位,紧盯山林,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每天我们都要走1000多亩的范围,走一圈下来排除安全隐患,每天走五六个小时。”一大早,靖州国家森林公园专职护林员佘靖便像往常一样进山巡逻。今年42岁的她,从事护林员工作已20年有余,每年的9月至次年的4月是森林防火警戒期,进入特护期,佘靖和同事们就会保持高度的警惕,并加强巡逻警戒,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主要由排牙山森林公园组成,总面积6874公顷,森林覆盖率87.29%,活立木蓄积量44.6万立方米,1万亩原始次生林,7万亩人工林。园内有珍稀树种5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的树种古银杏等6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树种楠木等16种,被誉为湘西南的“绿色王国”和“天然氧吧”。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靖州国家森林公园的1个瞭望塔、16个监测点、40余名护林员全天不间断开展巡视和监测,同时,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将防火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做到无盲点、无死角,切实构建起森林的“防火网”。

  “现在进入森林特护期,我们公园严禁游客带火种进山,严禁野外用火。让我们共同来保护好这片绿水青山。”靖州国家森林公园森林相关负责人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张凡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